荷包包

【巍面】章台柳 上

OOC预警

有轻微的澜庆,不适者请绕道


别堆砌怀念让剧情变得狗血

深爱了多年,又何必毁了经典

都已成年不拖不欠

.......

分手应该体面

奶茶店的音响里传来烂大街的歌曲,沈面叼着烟,蹲在门口。

现在是上课时间,店里也没有客人。

他就让帮工的小姑娘先回去了,等下午放学的时候再过来。

这家奶茶店,就开在小镇中学的门口。

他从小在这片长大,这带地方混的比谁都熟。那几个中学里教过他的老师,看到他,还有点印象。

他就赔着笑,一个个的招呼着,不好意思啊,当年不懂事,没好好学习。

久了,也就习惯了。

人还是有宿命的,就像他兜兜转转一圈,再怎么不认命,还不是回到了这个小镇上。

他真的不是没挣扎过,付出的再多,没那个命。

“欢迎光临!”

店里的开门欢迎器响了,沈面一手掐了烟,冲了冲手,站在收银台后面。

这套动作他演练了无数次,也算行云流水了。

“欢迎光临,今日炸鸡特价10元一份送一杯可乐。”

“面面,好久不见。”

他再次抬头,才认出站在他面前的人。

有点懵,手有点抖。

“好久不见.....”

奶茶店门口,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沈巍坐在窗边,面面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这人从来都不喜欢喝一些乱七八糟的饮料。

“沈巍,你怎么回来了?”他端起杯子就灌了一口,语气里若无其事,还带着久别的喜悦。“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

“工作出差回国,正好想起来好长时间没看到你了,就问大庆要了你的地址。”沈巍端起来水杯啜了一口,又放下了。“还是放心不下,想来看看你。”

“有什么放心不下的,又不是小姑娘。都三十多的糙汉子了!”

沈面打着哈哈,就真的像多年未见好兄弟的寒暄。

沈面说的有些夸张,虽然三十几岁了,他的脸上白白净净,终日带着笑,却不市侩。虽然天天做炸鸡奶茶,但是总是穿着一件长袖的白衬衫。

走出去说他是大学生都有人信,来来往往的小姑娘不知道有多少是冲着他来喝的奶茶。

沈巍垂着头,眼睛放在面面的指甲上。好长时间没说话。

突然抬起头来,有些郑重“面面,我们复合吧。”

沈面差点没把水杯砸他头上,眼睛有些虚焦。

好像穿越时空,回到了22岁,那时候穿着T恤的沈巍带着他那黑框眼镜,也是这样对他说的“面面,我们试试吧。”

像是多委屈一样,可惜当时的他傻不啦叽的还兴奋的像条哈士奇,觉得日久见人心,观音菩萨,玉皇大帝各路神仙都显灵了,让他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要是真能穿越,他一定狠狠的打自己两耳光。告诉自己,沈巍才不是什么普渡众生的善心人物,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渣滓。离他远一点。

沈面一晃神,脸色有点难看。

“天色不早了,马上学生们都下课了,我这边得忙起来了,就没空招呼你了,要不,改日再约。”

意思就是,老子不想伺候你了,该滚那滚那去吧。

沈巍喝完最后一口柠檬水,看了看表,点点头。“我明天还过来。”

沈面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了。

送走了沈巍,他又溜到后门给大庆打电话。

到现在他还联系的大学同学没几个,知道他和沈巍那点破事的也就更少了,也就大庆算少数的知情人之一。

“我艹你妈,大庆,你把我地址给沈巍了!”

“对不住对不住,这两天就想给你打电话说这个事呢!沈巍串通赵云澜把地址给骗走的。我哪有这胆子,这两天工作忙,都忘了提醒你了。”

大庆那边声音有点杂,背景音乐大的吓人,听起来应该也是在工作,面面心里突然有点酸。

“要不你把那份工作辞了,来我这儿吧!”

“说什么傻话,就你那破炸鸡店,赚的钱还不够我一个月花的呢!”大庆的声音突然软了下来“别想太多,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咱又没干什么亏心事,就是注意点,别再上当了,乖,挂了啊!”

沈面一手拿着手机,好久也不知道说点什么。

直到学校里放学的铃声响了起来,他才如梦初醒去把暂停营业的牌子给摘下来。换上一张笑脸。

他和沈巍的事说起来也没那么复杂。用故事来比喻的话,最恰当的应该就是,陈世美和秦香莲。

赴美深造的青年才俊和为他赚生活费的糟糠男友。也不过是青年才俊在外面见识了花花世界,和糟糠的世界观对不上了,外加为了远大前程,就提出分手的老套故事。

他自觉比秦香莲还好一点的就是,他没给沈巍生出个一儿半女,最后沈世美还自觉补偿了他分手费17万。要不然,他哪来的钱,开这个奶茶店啊?

人都得往前看,老困在过去的事情里,那是病。得治!

像他这样,到了今天不记得昨天,才能过的开心。

那歌词里不就这么唱的吗?

昨日像那东流水,

离我远去不可留,

今日乱我心

多烦忧

一天忙下来,学生走的差不多了,沈面才得空抽支烟,顺便捶捶腰。

帮忙的小妹,探过身子谄媚的讨好

“沈哥,腰疼又犯了。我妈认识一个特别好的治这个的医生,回头给你介绍一下。”

沈面斜了她一眼,这姑娘初三辍学,认识了一个小瘪三,谈了朋友,估计是脑残偶像剧看多了,非闹着不读书,要和小瘪三在一起。

她妈没办法,就给塞沈面这里帮帮忙,看能不能等她回心转意。

这小姑娘天天和那个小瘪三打电话,好几次都误了上班的点了,现在这么殷勤,不过是不想被扣工资。

这腰疼是老毛病了,那时候一天兼3份工,晚上还去夜市摆摊,天天累的像条狗一样,腰疼,胃疼都是那时候留下的老毛病,现在人一松下来,外加年纪大了,就显得严重了好多。

这种毛病都没得治,只能缓解。时间长了,疼着疼着也就习惯了。



给我小心心,评论,要不然我就发刀

!!!!!!

 



评论(46)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