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人间草木 02

OOC预警,反向养成

面养巍   题材不是很严肃  大家不要当真


过完年,沈巍就8岁了。

为了补偿自己工作室的几位合伙人,面面就开始趁沈巍还没上学,带着沈巍去工作室,顺便加班。

他很早就觉得这个小侄子和其他的男孩子不一样,过年去亲戚家的时候,沈巍也经常被别的大人挂在嘴上夸奖。

沈巍不喜欢像其他的男孩子一样,打架跑来跑去,或者玩鞭炮之类的,他特别喜欢玩乐高或者积木之类的。

有一次,沈面看了一本叫做住在星星上的男孩,担心沈巍是不是得了自闭症。

还特意带着沈巍挂了一个专家号去看,没等医生说什么,沈巍就开口了,小大人一样说:“小叔叔,我心里没问题,就是不太想和那些小孩在一起玩。他们太幼稚了。”

沈面听了哭笑不得,但是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也没有去特意的做一些措施去试图干涉小沈巍的性格。

就是在平常的时候,就给他买玩具什么的都会偏益智类型的。

沈巍从小就有开始学钢琴,都学了3年了,虽然堂哥他们走了,但是沈面觉得不能让沈巍半途而废。

给换了个离家近的班级,又继续学上了。

每次接沈巍回家的时候,就能看见沈面站在一帮子爷爷奶奶中间,格外醒目。

大爷大妈们一开始还不跟沈面聊天,自从直到沈面是那个钢琴弹得最好的小男孩的叔叔,就开始过来跟他套近乎,问他怎么才能让家里孩子练好钢琴。

沈巍一边是当家长,孩子被别人夸奖的自豪,一边又是那种答不出问题的尴尬。我总不能说,他在家就每天弹半个小时的钢琴吧。

回到家里,沈面实在过意不去,就旁敲侧击地跟沈巍说“巍巍啊,今天要不多练一会儿钢琴。”

沈巍侧头思考了一会,手上还是没有停地搭着自己的飞船。“不用了,小叔。我都会了,而且我以后也不想当钢琴家。等我知道我以后要干什么,我就多花点时间。”

沈面听的瞠目结舌。

然后一来二去久了,沈面也懒得去让他练琴了,毕竟人家是第一。

但是一次跟其他家长聊天,沈面才知道别人家的小孩都报了好几个特长班。

他也就上了心,没过几天就抱回来一摞特长班地宣传手册。

书法,嗯,这个好,这个要学。不能像他的字一样,被嘲笑。

素描,额,这个呢?哎,对,沈巍平常还蛮喜欢画画地,可以可以。

武术,这个不行!练武的好像个子都不高,不行不行。

乐器就不用了,沈巍已经学了一个钢琴了。

最好能学一个可以锻炼身体的,又能防身的,又不能太累。

算了算了,报个跆拳道吧。

合计下来,又给沈巍报了三个班,吃晚饭的时候,跟沈巍商量了这事。

前两个,沈巍都没反应,一听要学跆拳道。

小沈巍立马脸就变了。“小叔叔,我不想学跆拳道。”

“为什么呀!”

“练跆拳道,身上要出汗,会臭的。”沈巍的眉毛耷拉下来,“臭了,你就不喜欢我了。”

“胡说,我们沈巍什么样子,小叔都喜欢你。”

“可是,我还是不想去学。”沈巍拽着衣角还想要挣扎一下。

面面有点为难,但还是蹲下来,拉着沈巍的手“嗯,那这样行不行?巍巍,你先过去上十节课。要是十节课以后,你还是不喜欢这个跆拳道,我们就不学了好不好?”

沈巍沉思了一会儿,手抵住自己的额头,装模做样地又放了下来“好吧,那我就听你一会,小叔不能反悔哦!”

好不容易把沈巍哄得同意了,面面洗完碗就去搁网上给沈巍报了名,还加了那几个老师的微信。

后来刚上第一节跆拳道课,沈面去接他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孩子和另外一个小孩被老师领了出来。

俩人脸上都带着伤。

沈面和那小孩的妈妈,赶快领着自家小孩,问怎么回事。

人家教练一解释才知道,沈巍因为不配合老师上课,被这个姓赵的小男孩看不爽。

骂了两句,胆小鬼什么的,沈巍生气了跟人家打了起来了。老师没看住。

沈面有点惊讶,没想到自己家小孩还能有一天跟人打起来。他趁人不注意,捏了一下沈巍的后颈,“挺能的啊,你”

沈巍“哼”了一声。

双方家长互相道歉,对方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拽着自家孩子的耳朵,跟沈巍说不好意思,自家孩子从小就皮。

那小孩被他妈拽的呲牙咧嘴的看起来,经常这待遇。

沈面也意思意思拍了拍沈巍的背,说小男孩就是皮一些。

两个小孩就还互相瞪着,看起来还挺好玩的。

沈巍被领回家以后,面面坐在沙发上问他“巍巍,如果你真的不喜欢跆拳道课的话,那我们就不去上了。”

没想到沈巍这次改口了。

“不了,小叔叔,我还没有打败赵云澜,我现在不去的话,赵云澜会以为我临阵脱逃,我要等到打败他的时候才不去。”

沈面突然不知道接什么话,肯定是跟电视机里的武侠剧学的。哎,孩子太早熟了,甜蜜的悲伤啊。

沈巍后来也算跟赵云澜不打不相识了,两个人在跆拳道班天天争着当第一,后来又发现在书法班也是同学。

牟着劲争第一,后来沈面看着觉得也挺好,就没去管他们了。

结果俩人真成了一辈子的好朋友。

赵云澜的爸爸是刑警,妈妈是个老师,后来才知道两家住一个小区。

住的近,后来两家的孩子基本上混着养,赵家没空的话,小孩就在沈面家,沈面没空的话,就让赵妈妈帮忙带一带。

后来,沈面家都有了赵云澜的专属睡衣和拖鞋了。

看着他俩关系这么好,沈面故意去逗沈巍:巍巍,你现在是不是喜欢赵云澜,比喜欢小叔多。

沈巍瞥了他一眼,面面从他的眼睛里读出了鄙视。

“不一样的,赵云澜是我兄弟,小叔,是我要保护的人!”

沈面又问“有什么区别呢?”

“哎呀!兄弟是可以插两刀的,小叔不行,我不会让小叔受伤的。”

沈面好久才反应呢过来,“插两刀”是两肋插刀的意思,不知道怎么被小沈巍当成了插两刀。

笑的都喘不过气了,觉得赵云澜好可怜。




小心心还有评论

给我写下去的鼓励,谢谢

甜面酱爱你们

评论(10)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