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人间草木 1

OOC预警

反向养成 面养巍 年下


沈面接到电话的时候,迟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满满的都是难以置信。

堂哥一家人乘坐邮轮去国外度假,出了事,一个都没回来。他生命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冷静下来,首先想到的就是还在房间里躺着的小侄子。

他们家和大伯家关系本来就很好,父辈只有这两个兄弟,到了他这一辈,家里也只有他和堂哥。

沈面的爸爸年轻的时候干重活伤了身体,前年去世了,都是大伯一家帮忙照应的,妈妈去年改嫁了,虽然心里清楚,但还是有些隔阂,尤其是在去她家里,却被当成客人对待的时候。

堂哥在年会上抽到了四人邮轮度假的大奖,本来可以带上小侄子的,但是因为临行前,小侄子发了水痘。

堂哥堂嫂本来打算留下来照顾小侄子,被他揽下了这活。他小时候也发过水痘,就想替堂哥一家分担一些事情。

没想到......

现在沈家就他和小侄子两个人了。

沈面在卫生间抽了一根烟,烟雾散尽了,才给他妈打了个电话。

“嗯,我得过去一趟,你帮我照顾沈巍。”

“我还没想好,现在那边通知说,还有可能幸存下来。”

“就这样,妈,麻烦你了。”

.....

挂掉电话,沈面又站了好久,想到在卧室里睡着的孩子,又打开了排气扇,把自己的身上的烟味散尽,才打开门。

迎面看见沈巍穿着蓝色睡衣,还有拖鞋站在卫生间门口。

忍不住眼眶发热,蹲下摸了摸沈巍的头。

“沈巍,小叔明天有事,让小奶奶照顾你几天好吗?”

沈巍像是看出了他心情不好,抬起手又摸了摸沈面的头。

“小叔,心情不好也不要抽烟啊,老师说抽烟对身体不好。”

沈巍一脸认真的对他说“我可以照顾好自己。小叔放心去吧。”

沈面鼻头一酸,感觉有液体冲出眼眶,立马伸手把沈巍抱紧

“沈巍,爸爸妈妈在国外信号不好,刚刚打电话过来说要过几天才能和你视频。让你好好吃饭,乖乖听话。”

“嗯,我知道了,那小叔叔也要照顾好自己。”

把沈巍哄睡了以后,等自己妈妈过来,交代好注意事项,他就拎着简单的行李去了事发地。

受害者的家属也陆陆续续地赶了过去,每天都可以看到许多人守在海滩上等救援队上岸。

每看到一个蓝色的袋子被架回来的时候,岸边人的心都是一沉,等认领完以后,剩下的人心里又绝望还带着一丝渺茫的期冀。

沈面的大伯是第二天找到的,人已经泡的发白,肿了一圈不止。

谁能想到生前那么爽朗的大伯,有一天会如此苍白无力的躺在这里。

第三天的时候,伯母被救了上来,上岸的时候已经没了意识据说是抱着一块船板。

沈面好不容易燃起了一丝的希望。

第四天,第五天岸上的人渐渐散去,留下来的人越来越沉默,终于在第六天的时候,面面见到了他的堂哥还有堂嫂。

要不是身上的衣服,面面还认不出来这两具尸体是他的亲人。伯母在医院里也醒来了。

他实在是没有勇气去见她,但还是必须去照顾那一个他为数不多的亲人。

伯母这两天一下子苍老了20岁,眼睛早就哭肿了,拉着他的手问“面面,你哥哥呢?”

他看着心里难受,又说不出话。只能一遍遍地安慰“搜救队正在搜救,还有很大希望。”

他看着伯母的眼睛从清明到浑浊,从希望到绝望。

最后他来的时候,伯母已经完全没有反应了,只是喃喃的叫着他堂哥的名字。

他回到宾馆,躺下还没休息一会儿。

医院就来电话了,说伯母要见他。

他爬起来穿起外套就冲到医院,伯母比前两天要有精神,能坐起来了。

她抓住面面的手,却看向不知名的地方。

沈面心里没有着落。

“面面,你是个好孩子,答应伯母,替我还有你伯伯和哥哥好好照顾沈巍。巍巍也是个好孩子啊。”

面面用力抓住老人的手,哽咽“伯母,你不要瞎说,你还没看巍巍上大学呢!......”

伯母终究没有熬过这个晚上。

沈面去的时候只有孤身一人,回来的时候却带着四份绝望的重量。

沈巍和他的母亲,站在机场接机处等他。

沈巍的腰挺得笔直,像一棵固执的树苗。他蹲下来,额头抵住沈巍的头。

“爸爸妈妈是不是回不来了?”

面对着这样一双倔强坚强的眼睛,明明眼睛里的泪珠已经盈出眼眶,却还是憋住哭泣。面面发现准备好了的说辞全部失去了作用。

只是狠狠搂住眼前的这个孩子,“对不起,巍巍。叔叔没能带他们回家,以后就只有你和叔叔了。”

面面就这样搂着这个孩子在接机处放声大哭,就像当年在他父亲的病床前那样。

好不容易情绪平复好,哄好巍巍睡觉。

他的母亲看着他欲言又止。

“面面.....”

“妈,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是沈巍我不可能把他交给别人。”面面坐在沙发上,握住水杯的手微微颤抖。

“伯母临走前把他托付给我,我是不会对不起伯母的嘱托的。巍巍工作之前,我是不会成家的。”

他妈沉默了好久,终于还是忍不住捂着脸哭了。

谁都没有注意到,有个小小的身影曾经悄悄来过,又离开。

日子总要过下去,沈巍就一直跟着面面住。

为了照顾好这个小不点,面面戒掉了烟还有外卖。开始学会自己做饭。

有几次下厨,油滴不小心溅到手指上,面面自己没什么,小沈巍倒心疼的不行。

围着他倒水,吹气,心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因为这件事情,本来9月份小沈巍能去小学报道的,面面决定推迟一年,给他换个环境。

沈面原先和同学合作的一个小型工作室逐渐走上正轨,为了照顾好沈巍。面面将原先的技术入股改成了资本入股。卖掉了他爸留给他的车子,把钱投了进去。

两个人的日子,就这样渐渐走上了正轨。

这年过年,沈面带着小沈巍去烧香,他跪在佛像前,心里挂念着那个孩子。

诸天神佛,我愿意折寿10年,只要这个孩子能平平安安,喜乐安康,不再痛苦。

 

 

 给我小心心还有评论

刀削面还是甜面酱,就看你们的表现了


评论(30)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