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喜帖街 (一发完)

还是OOC 不知道为什么的故事

不要嫌弃,食用愉快


沈面是一个病人,准确的说是一个已经痊愈了的病人。

他失去了所有的记忆。

自他有记忆以来,就是躺在病房里。

旁边的桌子上摆着一盆雏菊,谁也不认识,谁也不记得。

对他的生活倒没有影响。

他住院观察了将近半年,来往的医生护士都小心翼翼的,看他就像是在看一件奇怪的玻璃制品。

他很有钱,非常非常有钱的那种。

就算他在医院里躺上一辈子,都可以不愁吃穿的。

快出院的时候,一个紫色头发的人过来探望过他,自我介绍是他的基金委托人。

不是很懂他的头衔。嗯,好像就是管钱的。

出院的那一天,管钱的那个人过来接他,送他去了一栋公寓,说是他以前的住所。

进去一看,的确很像,东西散落一地。都是他的照片。

可是鼻子却嗅出了新装修的甲醛的味道。

耸了耸肩,没什么好在意的。坐在沙发上,打了两把游戏,被队友开麦骂垃圾。

顿时没了兴致。啊,好烦!

带上口罩还有帽子出了门,去了小区门口的全家。买了一份便当一杯咖啡,还有一包烟。

等便当加热的时候,他站在便利店外面抽了一根烟,烟头上的亮点,一亮一灭。

烟圈吐出来,肺也跟着放松。

小区门口那三辆黑色的轿车都快停了一天了,就他出来这一会儿才挪了挪窝。

啊啊啊啊!!!烦躁烦躁烦躁.......

心头上挥之不去的奇怪感,在电视机播放一条新闻的时候达到了顶点。

“沈氏家族的掌门人沈巍将在这个月28号与赵氏完婚.......”

他掐了烟,莫名其妙。

拎着便当还有咖啡正要离开便利店的时候,看见货架上摆着的小包猫粮。

心里一动,还是若无其事的离开了。

回到家,顺手打开灯,电视机里开始放很久以前的老剧,女主角声嘶力竭地质问“你为什么不爱我了!”

面目狰狞可憎。

看着无聊换了台,正好看见电视里放美食节目。

在日本看樱花吃拉面,看的他口水直流。

再看看手边的便当,顿时索然无味。

拿了钥匙,裹上外套。出了门,走了20分钟到了市中心。

停在一家火锅店门口。

里面门厅若市,热气熏腾,看起来都让人开心。

一个人走了进去,坐在一个两人位上。

服务员为了不让他一个人吃火锅尴尬,特意在对面放了一只很大的熊玩偶。

大大的脸上有着让人心疼的笑。

或许是因为点的是最辣的口味,眼睛都熏得通红。嘴巴舌头红通通的一片。

吃完了火锅,街对面的黑色轿车还在那里。

孤零零的回到家里,电视机里正在放大话西游,里面的猴子,认真的说“如果给这份爱加上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却最后被人嘲笑,这个人好像一条狗啊!

洗了一个澡,窝在被子里,关上灯。突然很想去旅游,打开手机搜索,却看到正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

忍不住订了飞往日本的机票。

窗外的3辆黑色轿车还在外面,透过车窗还能看到隐隐的灯光。

查了很多的旅游攻略,还有做了很多的路线规划,还是决定先去看樱花。

毕竟樱花不等人,还是很想亲眼看看这样的美景。

临走的那一天,拖着一个小行李箱,早早的等在了机场。

没事干,就看着一对兄弟打闹。

弟弟不小心摔倒了,哥哥赶快扶了起来,一边把自己的零食让给了弟弟,一边安慰他“不要哭了,我以后会保护好你的。”

看着真让人羡慕。

沈面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儿,睁开眼睛的时候,却看见自己旁边坐了一个穿着黑色风衣的男人。

看起来有些面熟,可惜现在沈面没有镜子,也看不到这个男人和他起码有着八成相似。

“这里没人吧?我可以坐吗?”

“没有。”

“你也是去日本的吗?”

“是啊,我想去看看樱花。”

“这个季节,樱花是最美的季节。”

沈面没有接话,不知道说些什么好。男人也没有勉强,也没有继续。

沉默蔓延了好一会儿,男人又开口问道。

“要是爱上了不应该爱的人,你会怎么办?”

沈面认真沉思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可是,我也没有爱过别人,我不知道。”

男人也没有接话,低头看瓷砖。

“或许,我应该会很痛苦吧!要是能忘记就好了。”

沈面看了看登机口排着的队,拎着箱子站了起来。

“我先去排队了,兄弟,有什么事别想不开啊!”

上了飞机,他也没有看到刚刚的那个怪人。

到了大阪,花期将尽,花瓣不停的从枝头坠下来,看起来凄美又壮观。

沈面站在树下抽完了一根烟。捻灭烟头,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第二天的行程是神奈川。

沈面站在沙滩上,感受裹挟着咸味的海风掀起他的头发,对着大海露出一个明媚的微笑。

朝着海浪走去。

沈巍是第二天得到沈面失踪的消息的,听到之后坐立不安。

派了好几拨人去日本找,却没有丝毫的印记。

自己订了机票却又取消。

一天一天终于到了婚礼的时间,美丽大方的新娘被父亲牵着带到他的面前。

他却想起来自己曾经拉着一个孩童的手,说过要保护他一辈子的。

回过神来,宣誓完成。

从此他也走上了正统的路,没有余地了。

招待完所有的宾客,正要回新房,却被拦住了。

那个他派给沈面的财务助理,递给他一个盒子。

上面是熟悉的字迹“沈巍亲启”

打开是个保佑婚姻幸福的御守。

旁边还放着一张纸条:我不祝福你,也不再纠缠你。

还是一样的嘴硬。合上盖子,眼泪却顺着脸庞流下来。


评论(36)

热度(2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