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公平交易 下

OOC预警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但是好歹圆回来了



幼年丧父,母亲自杀,行动不便,再加上没有文化,沈面觉得自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

因为失业,外加没有积蓄,拆迁的时候只能换一个更小的房子外加少的可怜的补偿金。

在这样的一个城市里,他就像一个无处可逃的老鼠,狼狈肮脏,就连在阳光下多呆一秒钟,都让他觉得窒息。

怎么会这样呢?他忍不住问自己,也在问影子。

不足80平方的房子,明明是刚分配下来的新房子,却显得格外逼仄吓人。

到处都堆满了破破烂烂的家具,和垃圾。

啊,好无聊啊!真是没有意思,我为什么还活着?

沈面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走到卫生间,镜子里那张陌生可憎的脸是谁?我为什么不认识他?

他顺手拿起刮胡子的刀片,狠狠一划。

鲜血如注。

终于可以安静的睡觉了。

黑暗渐渐袭来,“用爱情交换快乐,你愿意吗?”

蛊惑人心的声音有一次侵袭他的耳边。

“不.....”

“唉......”

明明沈面什么都没有做错,却要因为各个不同的因素,变成这样的模样。

这个世界真的公平吗?

沈巍浑浑噩噩了一个多月,推掉了所有的业务。把自己关在了家里,对着雪白的墙壁发呆。

这不是他的人生。这是错误的。

他整夜不敢合眼,一闭上眼睛,就是那张温柔的笑脸。

他和面面本来应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就像所有幸福的家庭一样。

可是,就因为他的轻率,他内心的不确定。

失去了自己的爱人。

他开始怨恨,怨恨少不经事的自己,怨恨哄骗他交易的魔鬼,怨恨那场大雨,怨恨这个......世界。

终于,他服下了药物,沉沉睡去.....

永远不会再醒来了。

“哟吼,又见面了。”

沈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坐在当铺的椅子上,那一瞬间,他以为时光回溯。

他顾不得坐在对面的小沈老板,自顾自地冲出门,却只看见无边际的白色。

“不要惊讶,这就是当铺原来的样子。”小沈老板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当铺是没有固定形态和时间的,只要你愿意,他可以去往过去或者未来,我和大沈只是负责经营打理当铺,去找人做交易。”

听着小沈老板的话,沈巍莫名其妙不能发脾气。

“我和大沈累了,不想再打理这个当铺了,我们已经守着这里一千年了,”小沈老板顿了顿“但是想要离开,我们必须找到下一任当铺的经营者,而这两位经营者必须是得到当铺本身的承认。我们已经找了两百年了,最后才发现,这个当铺,选中了你们。”

“我们?”沈巍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就是你和沈面,”小沈老板点了点头,颇为认真的解释“只有自杀的人,才可以在死后有进入这里的资格,所以我们设了这个局。”

沈巍不知道如何消化这些,他的恨意一下子有了发泄口,抓住小沈老板的衣领,又无力地松开。

“面面呢?”

“大沈在照顾他。他的精神状态很不好,死亡并不能将一切的痛苦治愈,大沈有照顾这样的人的经验,现在在后面照看他。”

“如果我们不答应成为经营者呢?”沈巍突然问道。

“你和沈面,就会重新轮回,但是作为代价,你们不再会有相遇的可能了。”小沈老板坐下喝了一口茶水“沈面已经同意了,现在就差你一个了。”

沈巍闭上眼睛,脑子里闪现和面面在一起的所有日子,从相遇到结婚,又闪过报纸上那张苍白无神的脸,最终无力的点了点头“我同意。”

话音刚落,大沈老板就扶着面面出来了。

面面的身体看上去没什么大碍,只是反应似乎有些迟钝。大沈老板也不嫌弃他,给他端茶聊天。

沈巍恨不得拨开大沈老板,自己照顾面面。

“你就不吃醋吗?”沈巍压低声音问小沈老板,这两位老板的关系,一看就不简单。

沈巍不相信小沈老板能无动于衷。

小沈老板像是听到什么好玩的笑话,脸上的神色憋不住的笑意。

“不不不,我比较大度。”

大沈老板瞥了他一眼,像是警告。

自从沈巍同意之后,照顾面面的工作就还给了他。但是他总觉得无时无刻大沈老板都在盯着他。

与之相对的,却是小沈老板脸上古怪的笑意。

也没过几天,两位就向沈巍他俩辞别。临行前,大沈交给沈巍一张纸,上面写着怎么照顾好面面。

沈巍虽然疑惑重重,但还是收下了。

告别前,小沈老板趴在沈巍的耳边,悄悄地说“只要你们找到接替者,就可以离开这里,去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起。”

然后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苍茫白色中。

 

“大沈,哈哈哈,沈巍,我都快笑死了。”小沈老板扒住大沈的肩膀,止不住的抖动“沈巍,你年轻的时候怎么那么逗啊!”

“面面,别闹。”大沈老板嘴上呵斥着,耳朵却悄悄红透了。

“你说,沈巍他们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被一千年以后的自己给骗了呢?”

一千年以后的沈巍抱紧他的面面,“大概还要900年吧!”

“等他们发现当铺只承认沈巍和沈面的时候,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给我评论还有小心心,谢谢各位

这个故事写的很奇怪,谢谢大家不嫌弃。

 


评论(9)

热度(3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