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当然是答应他啦! (一发完)

ooc预警

小甜饼!


沈面的手心攥出了汗。

没想到会在这种场合碰到沈巍,他不是应该在英国留学,娶妻生子吗?

沈面拽了拽自己订做的西装,努力让自己看上去体面一些,找不到当年的影子。

这次的同学聚会本身就不是很想过来,要不是当年玩的好的朋友难得从日本回来,参加这次的聚会,他也不会参加。

进了包厢,跟班长还有几个相熟的同学打了招呼,他就坐在自己位子上玩手机。

新出来的弱智游戏,操作简单垃圾,可是他就坐下来这么点的时间,就已经死了好几回。

心情莫名烦躁,想抬头看那个人又怕被发现。

然后心里自嘲,那个人怎么可能记得自己?毕竟,俩人也没什么交集。

那个人是班里的学霸,自己只能算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不能拔尖,也不让人记忆深刻。

就连班主任有时候都会记错他的名字,更何况别人呢?

存在感低到吓人,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会惦记上沈巍。

或许是因为,他去找沈巍问问题的时候,沈巍衬衫上的味道,又或者是因为,每次他和沈巍一起值日的时候,沈巍总是踮起脚来帮他擦黑板的上面。

心里就像放了一只仓鼠,跌跌撞撞,也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视线。

毕业都十年了,他也说不清,自己对沈巍是什么样的感觉了。

或许只是年少时候的榜样,又或者是,一时错误的心动。

这么多年以来,他一次都没有梦到过这个人。就连自己都以为,他已经忘记的时候。

沈巍偏偏要出现,连带着他心里那些隐晦不见天日的心思又像墙角里的苔藓冒出了头。

不要瞎想,面面,没结果的。沈面一边催眠着自己,一边干脆打开了手机里的视频软件。

看起了最近大火的综艺节目,看着电视机里那些眼熟的明星在节目里面笑料百出,连带着自己的心情都好起来了。

沈面把酒杯放在手边,方便有人来敬酒的时候喝酒。

综艺节目里,明星们正在玩你画我猜,面面捂着嘴笑。耳边却传来一声。

“沈面,好久不见。”

他愣愣的把耳机拔掉,抬起头来看。

是沈巍,他还是一件白色的衬衫,头发往后梳,看起来比当年成熟,也更有男人味了。

“好久不见.....”

面面就顺着沈巍的动作喝完了杯子里的酒,看着沈巍又走到了别人的身边。

这个人总是这样。他心里恨恨地想。

再插上耳机,结果刚刚还让人忍俊不禁的综艺节目,一下就变得索然无味了,连带着那些面容姣好的明星,也变得面目可憎起来了。

剩下的时间,发生了什么,面面也记不清楚了。大约就是有几个人敬了酒,寒暄了几句。

聚会结束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和众人道别完,时间更是玩了。

他的神智还算清醒,帮着把几个醉鬼处理完,就已经十点多了。

在场的没有几个了,他本来想找代驾又觉得麻烦,就干脆打开了打车软件。

可是身边的同学陆陆续续都走了,他的单子还没人接。

心里不禁有些着急。

“你开车了吗?”沈巍的声音又出现了。

“没有。”

“那我可以开你的车子,把你送回去。我有国内的驾照。”

“可是你刚刚喝了酒了。”

“那是白开水。”沈巍朝他眨了眨眼睛,就好像他当时偷偷去办公室拿自己被没收的小说,被面面撞到一样。

面面觉得有些口干舌燥,又有点像天上掉下了一百万,刚好砸在他面前的样子。

直到站在自己车面前的时候,面面才反应过来。掏出钥匙递给沈巍。

上车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儿,算了,还是坐在后座上。

报了一串地址给沈巍,就开始靠着座位闭目养神,来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

沈巍启动车子,然后开启了音乐频道。晚上,舒缓的轻音乐就顺着耳朵流进了心里。

“面面,我出国前一天,你约我出去,是想说什么?”

也许是因为音乐让他太放松了,又或许是因为酒精上了头,回答就不假思索的从嘴巴里蹦了出来。

“告白啊!”

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已经是覆水难收了。

车内一时静悄悄的,沈巍的笑声从驾驶座传过来。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他自己觉得自己存在感很低,开学第一天的时候,我坐在他后面,看见他在班主任的课上,把外套披在身上,埋头在课桌里吃三明治,两颊鼓鼓的,很好玩。”

面面还没来得及从暗恋破碎的阴影中清醒,就觉得这个回答不太对劲。

“我拼命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力,给劳动委员抄作业,让他安排我们在一组打扫卫生,每次放学都磨磨蹭蹭,就为了能和他独处,教他作业。但是高三的时候,家里就安排我出国留学。临走的前一天,他约我出去告别,我本来打算那个时候向他告白,但是因为家里人的原因,爽了约,没能在出国前再见到他,跟他说我的心里话。

高三的时候,他要复习,我没有办法联系上他,后来,我的QQ被盗了,电话本也掉了,就失去了他的音讯

过了这么多年,我的心里还是有他,好不容易和以前的同学联系上了,就想通过办这一次的同学会,找到他。结果好不容易,创造了和他独处的机会,他却抢先我告白的机会。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车子还在平稳的向前开,面面觉得自己大脑的CPU大概因为过载而停止工作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听到自己讷讷地声音响了起来。

“当然是答应他了。”

沈巍又笑了,面面现在已经完全清醒了,现在他觉得自己已经不是被一百万砸中了,简直就是首富宣布自己是他的继承人一样。

沈巍握着方向盘,清了清嗓子,认真的开口说道“那我就答应他迟到的告白,然后再郑重地请求他:沈面,可以当我的男朋友吗?”

“好的。”

兜兜转转了一圈,原来你还是我的命中注定。


评论(9)

热度(4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