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公平交易 中

OOC预警

沈面的命不好,从小他就知道。

他爸爸出了车祸,对方是个一穷二白的卡车司机,赔不了几个钱。

一场高烧又让他落下了病根,从此左腿都和别人不一样了。

他的妈妈受不了打击,外加外婆那边本身就有遗传性的抑郁症,几厢打击之下,他的妈妈在他初中没毕业的时候就自杀了。

靠着亲戚朋友的帮衬,才好不容易读完了高中。

他脑子不好使,也考不上好的大学,为了不给周围的亲戚朋友添麻烦,他就没参加高考,只拿了一个高中毕业证就结束了自己的读书生涯。

去超市里打工了,在超市里他也干不了其他的活,就只能上上货,清理一下货架。

一起工作的阿姨心疼他,就特地把一些轻的活给他干,

沈面也不是不知道回报的人。

他就能搭把手就帮一把。

那天他在理货的时候,抱着几瓶饮料要去摆货架,没顾得上看路,正好有一个男的站在了货架前。

没注意,他就撞在人家身上了,饮料摔了一地,有一瓶直接炸了,溅了人家一身。

“对不起,对不起。”他赶快道歉。

旁边的阿姨看见了,立马拽拽他的袖子让他带这个男孩子去员工休息室。

男生的白衬衫上都是褐色的糖渍,倒没有多计较就穿上了沈面的衣服。

沈面也不好意思,“对不起弄脏了你的衣服,我叫沈面,能不能等我洗干净了还给你?”

“好的,那麻烦你了,我是沈巍”男生也没客气“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我的上级给了我一张单子,让我在你们超市买全上面的东西,我找了半天都没找齐,还差几样,能不能帮我找一下。”

沈面接过纸条,就拉着男生去拿东西去了。几样东西都放的比较偏僻,一般人还真的不好找。

全部找到之后,沈巍给他留了个号码,就走了。

面面回家把衣服洗干净之后,趁着轮班,就给沈巍打了个电话,还衣服。

沈巍走不开,就告诉他一个地址。面面于是就拎着衣服去了沈巍的公司。

等了半天才看见沈巍垂头丧气的从电梯里出来。

他也没好意思地问什么。‘

这一来二去地两个人就熟悉起来了。

常常有空地时候一起约饭,有时候面面会给沈巍带自己做的食物。

两个人就像知己好友一样。

后来沈巍给面面提过一次自己租的房子要拆迁,面面就干脆邀请他去自己家住。

沈巍按市场价每个月给面面房租。

为了报答面面,沈巍以一个室内设计师的眼光,帮面面布置了房间。

原本破破烂烂地房间,就这样一点一滴的开始有了家的感觉。

连带着面面做梦梦见他妈哭的场面都少了。

面面在胡同里被几个混混拦住要钱,沈巍看见了,就跟不要命一样冲了出去,跟人家硬来。

沈巍也只是一个文弱书生,战斗力比面面强不了多少,结果面面的钱包是护住了。两个人倒多了一些皮肉伤。

也是好事,知道这个小瘸子不好欺负后,那帮小混混也不来招惹他了。

面面觉得,那些艰难的日子都是为了能够遇见沈巍。

沈巍就觉得这个小房东,傻乎乎的,但是真的对人心好。

沈巍在这座城市的前两年有一半多的时间,都是和面面在一起的。

超市里的临期蔬菜水果,面面下班的时候总能带一点回来,他做饭也麻溜,更是好吃。

连带着沈巍也享口福,一天一天的,沈巍心里也悄悄松动了。

有一天,晚上做梦,对象不再是那些模模糊糊看不清脸的影像,而是一墙之隔的那个人的时候。

沈巍就知道,自己栽了。

第三年的时候,沈巍升了职,赚的钱也够换一个很好的住所了。

但是,他就宁愿窝在这个不足九十平米的破公寓。

有一次回去早了,正好撞见了隔壁家的胖阿姨给沈面介绍对象。

“哎呀,小沈啊,我那个侄女人不错的,也漂亮,就是不会说话,家里人就希望她可以找一个老实一点的本地人,阿姨觉得你不错,要不,过两天一起吃个饭,见一面吧!”

巴拉巴拉的什么话,沈巍也没听清楚。

就看见他的小房东,被逼在墙角,脸憋得通红,不知道说啥的样子,就觉得自己的人怎么能被别人撬了墙角。

就往阿姨面前一站。

“阿姨啊,面面和我表妹在一起半年了,他不好意思说,我表妹在外地。两个人异地恋。”

阿姨听了这话还是不死心,“是沈巍啊,有对象吗?”

“阿姨,我外地人。”

........

好不容易打发了邻居,沈巍拽着面面就进了房间。

“面面,你愿意跟我试试吗?”

“.......”面面没想到还有这出,刚刚才恢复的脸色一下就又变得通红。

“......我知道了”沈巍故作失落“你肯定觉得我是个男孩子,而且还是外地人,没什么出息。算了,我明天就搬走。”

沈巍刚刚转身,还没来得迈步。衣角就被拉住了,“好....”

声音还没有蚊子大,可是却很清晰。

两个人关系就这样确定下来了,日子也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着。

到了第五年的时候,沈巍的职位又提了不少,虽说不是特别突出,但是在这座城市也算站稳了脚跟。

面面的老房子拆迁,拆迁办的人让面面补了一点钱,分了一套一百来平的房子。

沈巍天天忙的脚不着地,面面工作的超市裁员,面面也被辞了。

面面只能窝在家里当家庭煮夫,一天天的,面面情绪有点低落。

沈巍及时注意到了面面的情况,联想到面面母亲的情况,就立马空出时间带着面面去心理咨询,去散心。

又让面面报了成人学校,学点东西,多认识些朋友。

一天到晚,两头兼顾,那一阵子忙的嘴角起泡,人都瘦了一圈。

面面看着心疼,又不能为他做点什么,就偷偷的一个人把房产证上,加上了沈巍的名字。

沈巍发现的时候,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心疼,抱着面面,下定决心,就决定是这个人了。

沈巍慢慢的,一点点的把面面往自己的圈子里带,给所有的朋友介绍,都是:这是我男朋友,面面。

面面后来和别人合伙开了一家花店,店面不大,生意倒不错。

30岁那年,沈巍终于求了婚。

面面在一圈朋友的起哄中,点了点头。

十月份,两个人去了荷兰登记结婚。朋友圈里那个月,都是两个人在不停合照虐狗。

 

 

所有的场景在沈巍的面前飞快闪过,最后定格在合照中,另外一张清秀,带着温柔笑意的脸上。

终于,他知道自己失去了什么。

“公平交易,你应该知道自己交换的东西是什么。现在,交易才算是真正完成。”

大沈老板的话,在沈巍耳边响起了。

等抬起头来,房间已经空空如也了。

 

这两天一直在外地,没有电脑就不想更新

给我评论,还有小心心

看我下给你们圆回来。

评论(11)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