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先婚后爱 (一发完)ABO世界观

OOC预警

ABO世界观

沈巍A    面面B

不知道会不会撞梗之类的,因为这个套路写的人很多,要是不小心撞梗什么的,就麻烦您私信我,我侵删


“沈巍,今天下午我要开会,回来的时候记得给杀杀的猫盆里抓一把猫粮。”

面面对着镜子,认真看了看自己的发型,顺便研究一下自己的衣服。

“我是不是胖了啊,为什么我的白西装腰变紧了!”

“没有啊,上次你说了以后,我就没有再买过猪肉了,还有油炸红烧的东西我都没有做了。”

沈巍把公文包从桌上拿起来,顺便来到面面旁边,轻轻碰了一下嘴唇。“走了啊!要迟到了,今天晚上妈让我们回家吃饭别忘了。”

“好,路上注意啊!”

面面觉得最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了,总是觉得不得劲,腰上也难受,说不清楚为什么。

看来是要去预约一个身体检查了,得问问沈老师什么时候有空,干脆一起做一个算了。

面面和沈巍是相亲认识的,虽然说本身条件都不差,但是俩人都是差不多,一个专心扑在事业上,一个专心扑在学业上,都没意识到自己的个人问题,等到感觉差不多的时候,周围的优质青年早就全部脱了单了,也只能相亲了。

虽然这个社会现在包容了很多,对人们的第二性别不再那么看重了,但是俩人为了自己的事业发展,都不想跟omega谈恋爱,到时候婚内伴侣发情期,一请假就是大半个月,搁谁这耽误的起啊。Beta的生育率虽然低的吓人,但是子嗣问题俩人也没那么看重,就本着这样的心态,俩人向系统提供的性向都排除了omega,沈巍是个alpha,面面是个beta。

第一次被安排见面的时候,沈巍因为拖堂来得晚了一会儿,到了约定的地方,就发现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青年一边看表一边臭着脸。

他坐下来赶快给人道了歉。

“不好意思,今天学生问了几个问题,来晚了。您是沈面吗?我是沈巍。”

“您好,我原本以为作为老师您最起码的时间观念一定会有,但是我似乎想错了。我在这里等了你15分钟,再加上基本的社交礼仪,我提前来的那10分钟,一共是25分钟,在这期间,你只需要给我发一个信息都不至于让我现在这么生气。您真的是一点人情世故都不懂啊!”

带着嘲讽的语气,让沈巍觉得尴尬极了,一下子对这个青年的好感消失殆尽。

虽说他提交的选项里,没有排除掉alpha,但是他也没想到系统会给他安排双A的见面,真是让人头大。

两人接下来的时间,就这么不咸不淡的开始进行聊天。

半个小时过去了,沈巍正要起身来完成这场双方都认为是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大厅里不知道是哪个omega的发情期出现了问题,信息素泄露,整个大厅的alpha都受到了波及。

沈巍也不能幸免。正当他觉得浑身燥热,头昏的时候。

站在他旁边的面面,当机立断把他扶了起来,头埋到自己的肩膀上,带他去了后面的紧急避难屋。

沈巍迷迷糊糊的想,他原来是个beta啊!而且还很温柔呢。

第一次见面就这样结束了,面面以为两人萍水之缘的时候。沈巍又向系统提交了第二次见面的申请。

面面想到那天。沈巍鼻尖红红靠在自己肩膀上的样子,就鬼使神差的点了同意。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去看电影,第三次是去水族馆......就这样一来一回持续了半年。

半年后,沈巍半跪下,掏出戒指向面面求婚的时候,说句实在话,面面还是有一点被吓到的。

但是回想到,有一次约会去科技馆,沈巍讲到自己专业相关的时候,闪闪发亮的样子,又一次不受控制的点了点头。

过了好久,他问沈巍,要是那一次他没有答应怎么办?沈巍摸了摸鼻子,那就过几天再求呗。

结了婚,两人的日子开始磕磕绊绊的过了起来。生活习惯的差异有点大。

面面从小在国外长大,吃惯了西餐。而沈巍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不喜欢用刀叉。

一顿两顿还好,但是连着吃了一个月的中餐,面面就开始发脾气了。后来还是沈巍的妈妈过来调节,每周必须吃两次西餐,这件事情才算作罢。

像这样的小摩擦还有很多,但是一路上就这样过了三年,日子倒也过的不错。

沈巍有一次在学生的手机上,看见一个词:先婚后爱。

他觉得就是他和面面的真实写照。

沈巍下课回到家,给杀杀喂了猫粮。又给阳台上的几盆花浇了水。

杀杀是面面捡回来的野猫,有一天面面晚上回来,它就蹲在面面的停车位上不肯挪,面面没办法,就把他捡回家养了。

收拾好家里之后,沈巍去超市买了点菜,就顺道拎着回父母家了。

他爸妈住的近,所以面面和他经常去他家吃饭。面面的父母在国外定居了,一年都不一定能见到一次面。

沈巍帮着妈妈把菜烧好的时候,就听到面面进门的声音。

“爸妈,我来了!今天公司开会,有点晚!”面面弯腰换鞋“有人送了两盒橙子,我看着不错,给带过来了。”

“面面啊,快坐下,巍巍正在烧菜,别去厨房,油烟重。”

面面一进门,就被他妈给拽到沙发上看电视去了。

沈家的家训:要对媳妇好一点。被贯彻的很彻底。

开饭的时候,沈妈妈心疼面面,给他碗里夹了好几个鸡翅,鱼,虾之类的,没想到面面看了直皱眉头。

反而是那些青椒,莴笋之类的,面面倒吃了不少。

“这样不行的,面面啊,听妈的话多吃一点肉。”沈妈又给面面碗里夹了一个鸡翅。

碍着情面,面面夹起来刚咬一口,就一阵反胃。

他推开椅子就冲到了卫生间,扒着马桶开始吐。

留着三个人面面相觑,“儿子,你刚刚烧鸡翅的时候,是不是没弄干净,年轻人是不是闹别扭了,闹别扭也不好这样的啊。”

沈巍感觉说不清楚,又担心,就跟着进了卫生间。

刚进卫生间,就突然联想到面面最近的反常。突然一惊,抓住面面的手“面面,会不会是.....怀孕了?”

面面脸色有点难看,因为beta生育率低的可怜,他们两个平常也没有特意避孕,有点为所欲为。

“先别说,明天去检查完了,再看。”

沈巍扶着面面出去了,因为这个插曲也没有心思吃饭了。两个人吃完饭就回去了。

临走前,沈妈妈还拉着沈巍的手“明天带面面去医院好好检查,身体这么弱,以后怎么办啊?”

两个人回到家,早早的就睡了。沈巍搂着面面的腰,靠着头,黑暗中亲了亲他的发旋才闭上眼睛。

第二天一早,面面就被沈老师叫起来,收拾完之后就出了门。

沈巍给自己在医院工作的老同学去了一个电话,插了一个队,产科专家的。

进去之后,那个医生给开了一堆的单子,让去做检查,验尿验血,辛亏沈巍有先见之明,早上没给面面吃东西。

所有检查做完,都11点多了,结果全部出来还要两个小时。俩人都给折腾的不行。

沈巍看着面面发白的小脸,立马开车给面面带到了饭店里,喂饱了自己的小丈夫,俩人就占着合法夫夫的自觉,手拉手开始逛超市。

面面虽然不会烧菜,但是买起东西来毫不含糊,4个袋子装的满满当当。幸亏俩人今天开的车过来。

把东西都在车上放好,沈巍看时间差不多了,就领着面面去拿报告。

报告上面一堆专业术语,俩人都没看懂。两眼蒙圈的进了诊室。

医生瞄了两眼,“恭喜你们,孩子已经4周了。”

面面懵了“医生,没搞错吧。”

医生又重新看了一眼,指着B超图上一个小点点“喏,这呢,四周了。”

沈巍又跟医生问了好几个问题,才把面面给牵了出来。

面面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了医院的,等到回过神来,就已经坐在副驾驶上。

沈巍给家里报喜呢。

等沈巍把电挂掉的时候,面面嘴巴一瘪,哇地哭了出来。

“我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呢!”

沈巍哭笑不得,安抚了好半天,才哄好。

谁能想到平时在外面气势强成alpha的人,会有这样的模样?

只有我能看到,沈巍想。

我的丈夫,还有我的孩子。

真棒!

 


应该算是一个小甜饼吧!

无脑甜。

给我小心心还有评论


评论(25)

热度(121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