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章台柳 下(完结)

OOC预警

有轻微澜庆,不适者绕道



连着几天都下雨,这座小城有一个让面面特别讨厌的地方,就是漫长的好像结束不了的雨季。

学校里的学生,好多都换上了拖鞋来上课。啪哒叭嗒的踩着水,像是一场聚会。

面面的腰疼犯了,连绵的雨水就像是一个饵料,勾出许多黑色的回忆,连着肉体的痛苦。

面面从便携躺椅上爬起来的时候,一个恍惚。好像还在梦里。

沈巍站在收银台前看着他。

“你刚刚叫我名字了。”

沈巍说。

“哦”

叫没叫他名字,面面不记得。梦醒了,有几个人能记住呢?

抬起手,用手指揩掉眼角的生理性泪水,面面伸了个懒腰。开始把躺椅收起来。

然后才抬眼看站在面前的沈巍。

沈巍带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看起来要回美国,形容憔悴,风尘仆仆。

“要走了啊,那下次有机会回国再聚。”

面面拿起抹布继续擦着柜台,手也不停。

沈巍也没说话,就直接把行李箱横倒在地上,然后打开。

面面扫了一眼,都是他眼熟又有点说不清的东西。

“面面,我们两个是在大学的图书馆认识的,没过两个月,就到了你的生日,那时候你说想要一个头戴式的sony耳机,嫌贵,一直没买。”

沈巍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

“这是我们自从在一起之后,你每一年生日许下的愿望想要的东西。我现在有能力了,可以给你买了。”

箱子里有面面很喜欢也没有买的鼠标,有耳机,还有制作精美的火机.....还有一些面面都忘记自己想要过的东西了。

“我把这些东西送给你,不是想要你和我复合,或者其他的要求,只是想把当年没有实现的愿望帮你实现。面面,收下,好不好?”

沈巍的脸上终于没有了那种什么都尽在把握的感觉了。

他现在有点像曾经蹲在店门口要吃的那只小猫,可是最后面面也没有抱它回家。

面面瞥了他一眼,终于点了点头。

白送的东西,为什么不要?更何况,就当是利息吧。

沈巍笑了,脸上的两个小梨涡显了出来,看起来还像是当年大学时候的样子。

“面面,我走了,公司有个工作,我要去一趟英国。”

“嗯,再见。”

面面应了一声,还是没抬头。

沈巍贪婪的看了面面的发旋一会儿,手机响了,他伸手按掉了。

转身离开。

面面从柜台出来,开始收拾地上一地的东西。

也不知道这次的雨季会持续多久,面面漫不经心的想。

贵的东西就是不一样,面面戴着那个大耳机坐在躺椅上听音乐。

全世界就他一个人的感觉。

那小姑娘失了恋,小瘪三劈了腿。年少时候的喜欢是最不值钱的东西。今天爱得要死要活,转过头来就能忘得一干二净。

小姑娘现在不迟到了,干事情也认真了许多。就是没事就蹲在后门口哭,哭也哭不出声,看着特别委屈。

面面点了一支烟,也没吸,就叹了一口气。又把烟给摁灭了。

“有一对情侣,他们在一所大学读书,两个人成绩都很好,这个时候,学校里有一个交换生的名额,他们两个都可以拿到,但是女生为了让自己的男友可以有更好的发展,就主动退出了,把这个名额让给了自己的男友,那个男孩子也很感动,约定好等他学成归来就一定会娶那个女生。他们两个的家庭条件都不是很好,为了供得起那个男孩子,女生一天打几份工,晚上还要去夜市摆摊,自己不舍得花一分钱给自己买东西,做保养。终于三年过去了,男孩子要回来了。可是当男孩子回到国内的时候,重新见到自己的女朋友,却发现她变成了一个又老又丑的女人,穿着地摊货,嗓门很大,行为粗俗。虽然知道她为了自己付出了很多,但是男孩子还是无法忍受这样的女人,就提出了分手,把几年来女生给他打的钱,全部退了回去。这个女生后来受不了打击,自杀了。”

一个故事讲完了,小姑娘也不哭了。

“那那个男的呢?有没有后悔?”眼泪都没来得及擦,小姑娘就在追问。

“傻孩子,你真以为生活是电视剧啊!”面面看着外面的雨,继续开口“那个男生后来回到了国外,娶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也有很好的工作,赚了很多钱,忘记了自己生活里曾经还有一个这样的人。”

“他怎么能这样呢?”小姑娘有些愤愤不平,联想到自己,又开始流眼泪“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面面也没有提醒你旁边还坐着一个男人呢!他就点了一支烟,等她哭好。

终于不流眼泪了,面面递了一张面纸过去。

“跟你说这个,不是为了说明男人有多不靠谱,或者那个女孩有多可怜。这个故事里,女生也有错,她错在把自己的希望都寄托在别人的身上了。月亮都有阴晴圆缺呢,更何况人。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你要是不回去上学,那个女生就是你的未来。”

小姑娘被吓住了,咬住嘴唇没说话。站起来拎着包,就朝店门口走。

“沈哥,我要回家了!”

“走吧走吧,好好学习,”

觉得自己普渡了世人的面面,又晃回了躺椅上。

那对情侣,的确就是他以前学校里的师哥师姐,大学4年,没少被拿出来告诫女同学,当反面教材。

结果他们这一届的确没出这样的傻女孩,倒出了他这样的男人,也不亏是亲学弟。

沈巍这次出差,去了大半个月,回来的时候瘦了一圈,估计是和英国的伙食有关。

沈巍到他店里的时候,也没有客人。

他从包里掏出了一个严严实实的东西,脸上傻乎乎的递给了面面。

“这是啥?”

“你拆开看。”

面面给扒开一看,是一个水晶球,里面是一个小熊站在大本钟旁边。

“我在英国看到的,觉得挺好看的,就像送给你。”

沈巍端起水杯狠狠灌了一大口,看起来像是渴极了。

“嗯,是挺好看的。”

沈巍立马露出满足的笑,眼睛都眯起来了。

“你看起来挺累的,要休息一会儿吗?”面面转身,把躺椅让了出来。

沈巍像是有点意外,又有些受宠若惊,忙不迭地点头。“好...好。”

沈巍躺了下去,没一会儿呼吸就绵长起来了。

两人的相处模式就变成了这样,沈巍每一次出差前都要来面面的店里,回来的时候也第一时间过去,会给面面带个水晶球,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有时候是明信片,有时候是钢笔,有一次还带了一片叶子。

面面从来没留他过夜,沈巍自己也不敢开口。每次一关店,面面和沈巍就各回各家。

就持续了一年多。

“我说,沈巍你行不行?”赵云澜被一个电话叫到医院的时候正在补觉,心情烦躁“你到现在还没搞定沈面。你是不是男人?”

沈巍被他叫的烦了,就吐出俩字“大庆。”

赵云澜就熄火了。

“不行,我给沈面发短信了,让他过来照顾你。”赵云澜看了看表急躁的不行“我得去接大庆下班。”

抓起外套就往外跑。

沈巍抿着嘴角,眼睛一直往病房门口瞟。

今天是周六,沈面的店里没生意。应该是在店里休息。

一直到晚上11点,病房外面都没有出现他想见的人。他按灭了病房里的灯,终于埋头睡了。

心里那点小火苗,也被一点一点浇熄了。

第二天,面面骑着小电驴刚到店里,桌子还没擦好。

店里的提醒器就响了。

“欢迎光临。”

面面一抬头,就看见沈巍站在门口。

他继续擦桌子,“赵云澜昨天发短信说你生病了,现在身体怎么样?”

“好很多了。”

沈巍走到柜台后面,拿出躺椅,躺了上去,把毯子盖好。

面面看了一眼,忙完手里的活。

走到柜台后面,顺手给他掖了掖毯子。

把门口欢迎光临的牌子给反了过来。






给补生日礼物的梗是从家有儿女里看到的,有一次刘星他亲爹以为自己继承了百万遗产,就一下子把欠刘星的生日礼物全都补上了的那集。

那对情侣的故事,应该是我从微博上看到的,但是结局我忘记了,就自己瞎编了一个。这也是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吧。

今天的这章写的有点艰难,不是很顺畅,估计你们看起来会觉得有一点奇怪。等我感觉来了,我再修改。


这篇故事是这样的结局。也不知道会不会有番外了,看心情吧。


还是给我小心心还有评论!!!

要不然下次就是40米斩魂刀。


评论(32)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