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章台柳 中

OOC预警

有些许澜庆,不适者请绕道

打扫完店里,骑着小电驴回到小区的时候都快晚上8点了。

忙了一天,身上都是炸鸡味,现在面面就像回到家里好好休息,明天再去想那些破烂事。

这小区是几十年的老小区了,几次旧城改造都完美避过了这个点位。

面面不知道他爹有生之年能不能看着老房子拆迁,顺便多一个人头。

面面他爹,争强好胜了一辈子,到头来却得了老年痴呆症,没事就叫他妈的小名,也忘了那个女人早就死了。

楼道里的灯早就坏了,这种老小区也没有物业,外地打工的小姑娘住在这里老是开着手机的手电筒才敢上楼。

他胆子大也习惯了,三两步就爬上了4楼。

正拿出钥匙,站定自家门口,却发现楼梯旁边坐着一个人。

烟头的红点一亮一灭。

沈面有个念头,模模糊糊的,他大着胆子叫了一声“沈巍。”

声音也不是很大,在楼道里倒传的清楚。

那人没反应,估摸是叫错人了。

面面这才放下心来去开门。

门一打开,面面才要踏进去,后面那个人,就突然发作,攮着他挤进门。

大门“砰”的一声又被关上。

那一瞬间,面面想到了好几件杀人碎尸案。

S城某单身男青年被杀,各种各样的念头混杂着在他的脑子里。

“面面,是我。”

听到熟悉的声音,面面不仅没松一口气,反而另一种意义上的寒毛倒立。

就像看见花生就会被电击的小白鼠一样,哪怕不会再点击,但是只要一看见花生,还是会回想到那种痛苦。

“沈巍,你放开我,”面面手摸着鞋架边的开关,啪的一声,房间亮了“有话我们好好说。”

“我不想跟你好好说。”

沈巍盯着面面,就像动物世界里的秃鹫盯着将死的斑马。

“沈巍,以前的事情都过去了,我们就当忘了,就单纯的当老同学不好吗?”面面放缓了语气,他心里有点怵

“不行,面面”沈巍斩钉截铁的否定了面面的话“你回来吧!面面,我想你了。”

面面脸色有点难看,同样的亏吃两遍就是傻子才干的事,大庆和赵云澜分分合合,到最后还不是分了吗?还撕破脸闹得彼此那么难看。

他不想最后面上都过不去。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这儿的?”他故意扯开话题,大庆再傻也不应该把自己的住址告诉沈巍啊。

“我让赵云澜偷看了大庆的淘宝收货地址,我让他告诉我的。”

我艹你妈,这两个家伙干坏事的时候倒是一个比一个猴精。

“我要休息了,沈巍。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

“好。”沈巍倒也不纠缠,直截了当的答应了“我明天找你。”

第二天的时候,面面比平常磨蹭了半个小时去店里。到的时候。那小姑娘还没来。

胆战心惊了一整天。沈巍没来,他把心放下去了,又有点遗憾的失落。他昨天晚上都想好了拒绝的说辞了。

回家之前,还特地打电话给邻居,问问门口有没有站着一个怪人。

邻居大爷特意给他开门确认了一遍没有。他才敢回的家。

沈面真觉得自己比以前修身养性了好多。要是大学里的性子,昨天晚上就能操起板砖给沈巍来一下。

都是前几年当流动摊贩当出来的经验,跟客人磨,跟城管磨,跟旁边的摊贩磨,生活不易啊。

后来一个星期,沈巍都没有出现。

正当面面放松神经的时候,一大束一大束的花开始往他店里送。包装精美,看着就很贵。

花上带着的卡片上,就俩字“等我”

看的面面毛骨悚然,像是被变态盯上了。

现在面面,还巴不得沈巍赶快出现,两个人坐下来把事情谈清楚,现在这个样子,让他心里发毛。

店里帮忙的小姑娘,看着花有点八卦,但是最近好像在和小瘪三闹分手。

也没心情去问。

面面问大庆应该怎么办?大庆在电话那边翻了个白眼,“你去查一下,你们那回收鲜花的号码,这么贵的花,应该回收过去也值不少钱。”

面面心里过意不去,觉得还是应该跟他谈清楚。

回家里翻了半天,抱出来一大摞子医院拍的片子还有病历本。最后还有一张银行卡,以及拉的流水。

问大庆要了沈巍的手机,翻来覆去编辑了好多次。

最后发出去一条短信“我们下周一谈一下。”

回的短信很快就收到了。“好的”外加一颗小心心。

面面瞄了一眼,就把短信删了。

周一很快就到了,面面很早就睡不着了。扒拉出自己最好的一套衣服,还喷了点香水。

这是他的习惯,越是紧张,面上就越要维持的漂亮。

沈巍8点不到的时候到的店里。面面今天给小姑娘放了假,最近她的情绪也不是很好。

沈巍看起来倒没有面面精神,脸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看见面面的时候倒是眼睛一亮。

面面抿了抿嘴,给沈巍倒了杯水。

“沈巍,我是22岁和你在一起的,大学两年,你在美国的时候一直到分手是4年,前前后后零零总总一共六年多。你在美国的时候,家里给的钱不够,我打工给你赚钱,这是前后的流水单子,一共是164367.00元,后来你跟我分手,一次性给我打了17,0000元。”

面面把单子放在面前的玻璃桌上,不去看沈巍的眼睛。

“这件事情算,我们两清了。”面面继续说“这是我开始在也是摆摊,旁边的小贩嫌我抢生意,用啤酒瓶砸我的头,缝了六针,这是收据。”

“这是为了躲城管,摔了,小指骨折。这是片子还有收据。”

“这是我碰上骑摩托车抢劫的,为了保住明天给你汇的钱,被硬生生的拖地上拖了十几米,被送到医院的治疗单”

.......

“这是这几年,我腰肌劳损和胃炎的单子,反反复复的也就放在了一起。”

面面深吸了一口气。

“沈巍,我承认我没有你和赵云澜聪明,大概这辈子玩心眼也玩不过你们。但是,我这个人有一个不算优点的优点,那就是死心眼。我喜欢你的时候,无论怎么样,我都会追到你,事实证明我追到了。我想对你好的时候,我掏心掏肝都会对你好,事实证明,我也做到了。但是你呢?我不知道,你究竟喜不喜欢我?我只是一头劲地扎进去了,没管你是不是真的愿意。后来我也反思了一下,这事不能全算你头上,我也有错。强扭的瓜不甜。这些单子你也不要放在心上,就当我交的学费。但是我求你看在这些伤的份上,放我一马。”

面面顿了一下“我认死理,和你在一起。我是真的怕了。怕你什么时候又心血来潮折腾我一下。我年纪大了,不比当年了,就让我安安心心的过下去吧。儿孙满堂是不指望了,但是安度余生我还是可以争取一下的,所以,我求你看在那六年的情分上,就别出现在我的面前了。真的,我看见你的脸,我心里都针扎的疼,都滴血。”

面面这才看着沈巍的脸,慢慢的开口,声音温柔“沈巍,我们就到此为止吧。”

沈巍没抬头,手里握成拳头,又松开。

慢慢的把桌上的单子一张张给收拾好。

“我拿走了,行吗?”

“随便。”

然后这一袋单子,就被沈巍给拎走了。

面面收杯子的时候,看见沙发上有几滴水渍,笑了笑。

拿抹布一擦,就什么都没了。

又把门口的牌子换成了欢迎光临。

给我小心心还有评论……
明天这个故事应该可以完

评论(22)

热度(3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