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GGAD】假如这样 (一发完

OOC预警

我只是想吃小甜饼

我很多设定都不太清楚,

人物属于J.K罗琳,但ooc属于我

我是一个攻控,接受不了别喷我,点叉退出就好




“阿尔,你迟到了。”金发的少年抱着厚厚的书,等在那棵大树下。

“对不起,盖尔。”红发的少年扶住膝盖,气喘吁吁。“阿丽安娜缠着,让我帮她选舞会的裙子,抱歉,盖尔。”

“喏,给你。”盖勒特.格林德沃还没有未来那么的不近人情,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缠,只是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阿不思。

阿不思下意识接住,打开手却是一个有些古旧的戒指,磨损看起来很厉害。但却有着古物被细心保养的光泽。

“我们家的传家戒指,给每一任的女主人。”盖勒特没低头,还是那副冷清模样。“我要回德国一趟,然后带着我的礼物,来向你求婚。”

“为……为什么?”阿不思被这话里巨大的信息量给震惊了,“盖尔,不,我不能。”红发的少年考虑到自己卧病在床的妹妹,以及还在青春期的弟弟,下意识地拒绝。

“阿尔,我知道你的顾虑,但这不能成为阻碍我们的理由。”盖勒特低下头看向明明比自己大两岁的青年,“我想要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你姓邓布利多,也不是因为你的才能。那么同样我的爱,也不会因为你现在的处境而改变。”

“如果,你想要看到我和别的人在一起,你尽管把戒指退还给我,我尊重你的选择,阿尔。”盖勒特把决定权完全交给了阿不思。

像是想象到面前的人会和其他人共度余生,阿不思情不自禁把戒指攥紧了。“不…..你不能。”

金发少年吻了吻阿不思的额头,“等我。”

阿不思讷讷的点了点头,要是熟悉他的人看见,一定不会相信这个远近闻名的天才会有如此木讷的时候。

就在那个夏天,盖勒特带着爱人的牵挂以及对未来的幻想回到了德国。

但是,当他带着准备好的聘礼以及一颗热忱的心回到原地的时候,等待他的却是人去楼空的景象。

“阿不思他们家在阿丽安娜去世后就离开这里了,没有人知道他们兄弟去哪里了。”

当他询问邻居的时候,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

盖勒特找到他们互相传递信息的树洞,和阿不思在一起的时候,总喜欢用这种麻瓜的方式在表达爱意,似乎切切实实写在纸上的东西更能表达对彼此的爱意。

对不起,盖尔。

我要失约了,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别来找我。

抱歉。

写着阿尔落款的纸条,被黑色的戒指盒子压在底下。

那是第一次盖勒特将带着阿不思笔记的东西撕碎。

那枚戒指甚至没有见到外面的阳光就被藏了起来。

格林德沃家的少爷被自己的未婚夫抛弃了,这条消息,在德国的魔法界传的沸沸扬扬。

盖勒特回到德国之后,真的没有再打听过邓布利多这个姓氏,就像那段时间不曾出现过一样。

他重新回到了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只是变得更加沉默,冷酷,看似懂规矩了而已。

魔法界是隐藏不了天才的光芒的。当阿不思.邓布利多这颗新星在英国魔法界冉冉升起的时候,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名字也开始在德国魔法界崭露头角。

两位天才都选择了在学校留任。

两人似乎都不会再有相交的时候了。

直到盖勒特被派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交流学习。

当交流团到达霍格沃茨的时候,阿不思一眼就看到了他的盖尔。

他瘦了,颧骨看起来更高了,眼神里没有快乐。盖尔,我的盖尔。阿不思默念着他的名字。

期待他过去的爱人,能看他一眼。

令他失望的时候,在寒暄期间,盖勒特始终把注意力放在德姆斯特朗的学生身上,对于外界的探寻没有一丝的反应。

他的眼光甚至都没有从学生身上离开过。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也对这个长相英俊,但却气质阴郁的德国老师有着不一样的好奇心。

甚至有好事者还专门去打听了他的事迹。

“简直和邓布利多差不多了。”

“他比邓布利多要小两岁。”旁边格兰芬多女孩忍不住打断讨论。

“据说,他被自己的英国未婚夫抛弃了,从此就变成这样了。”

不,对不起,盖尔,那不是我的本意。

窃窃的讨论不住地钻到阿不思的耳朵里,他不知道盖勒特有没有听到这些讨论。但他心里的歉意就像汹涌的波涛把他淹没。

就像阿丽安娜去世的时候,阿不福思指责他的头脑被爱情冲昏,没有好好照顾最小的妹妹的时候那样。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给盖勒特留下那样的话,把错误转移到他的盖尔身上。

当他想通并且试图联系盖勒特的时候,却发现盖勒特已经切断了他们之间的所有消息。

从德国传来似真似假的消息,都足以打消每一次他好不容易建立的信心。

“格林德沃先生,我是邓布利多,霍格沃茨的变形术老师,我想通知一下关于接下来时间的安排。”阿不思好不容易聚集起勇气站在盖勒特的宿舍门口。

“请进。”门应声打开。

盖勒特坐在书桌前,继续批阅着从德国带来的作业,眉头皱的很高,看得出来严谨的德国人不满意学生的态度。

”邓布利多先生,有什么事情直说吧。”盖勒特把作业合上,捏了捏鼻梁。礼貌的问道。

“不好意思,格林德沃先生,我只是想来通知你接下来几天的教学参观任务。”

一场公事对话下来简直让阿不思沮丧到极点,要不是他能确定这就是他年少的爱人,他都快要以为,这个人是第一次见面。

接下来的时候,他很努力地尽量多出现在盖勒特能看到的地方。甚至学生们都开始流传,邓布利多老师暗恋格林德沃老师的传言。

但盖勒特依旧是那样,像是一个难以融化的冰山。

有好事的学生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提问盖勒特。

“你知道邓布利多喜欢你吗?”

“不知道,而且,我不喜欢红头发。”

当邓布利多在校报上看到这样的内容的时候,心都要碎了。举例盖勒特离开英国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他觉得一定要和他说清楚。

只有这样,他才能原谅当时那个愚蠢的自己。

“对不起,盖尔。”

他趁着所有学生都去上了魔药课,把盖勒特堵进了有求必应屋。

盖勒特还是一脸冷漠,像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阿不思捂住双眼,像是在阻止眼泪从眼眶挤出来。

“盖尔,我错了。我不应该那样对你,我希望你能原谅我。”阿不思吸了吸鼻子,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当时阿丽安娜去世了,我很难过,我觉得自己做的决定是错的,才会连累她。我很自责,才会那样。但我发誓,我是爱你的。就像你爱我那样。”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依旧没有表情的脸,觉得自己可能没有希望了,但还是颤颤巍巍的从口袋里掏出了戒指。

“对不起,盖尔,我知道当时的我很愚蠢,伤害了你。”阿不思努力把自己的鼻音咽下去“所以,这次我来,亲爱的盖尔,你愿意接受阿不思.邓布利多的求婚吗?这次,他绝不会再伤害你。”

就当阿不思眼泪都快忍不住的时候,纤长有力的手指从他手上接过了那枚不起眼的戒指。

“希望你能遵守承诺。”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