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独居,男人,和猫

OOC一如既往

没有任何依据

大概脑子有坑才写的

希望大家能接受,不喜欢请点叉




勇士杀死了恶龙,世界都在欢呼,只有森林还记得,曾经有个小男孩对幼龙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沈湎在电脑上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已经凌晨3点多了,他的新的作品完成了。

这本书很大众,就是那种男生都会喜欢的类型,打怪升级,最后的大魔王还是会被消灭掉,主角抱得美人归。

他揉了揉眼睛,喝完手边已经凉了的水,就趿拉着拖鞋上床去了。

这个月的生活费有着落了。

他有人群恐惧症,见不得人多的地方,所以不愿意出门,那让他很不安,就好像所有人的视线都在斥责他。

那太恐怖了。

不过幸好,这个世界有网络,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通过网络,真好。

他住在妈妈生前留下了的房子里,他的记忆力也越来越差了,每次更新都要想好久,还要翻自己的笔记。

他加入了一个网络互助小组,里面都是他这样的人,每天早上去签一个到,证明自己还在,如果有人3天没有签到,群里有人就会用他留下来的信息帮他们报警。

因为上次看到一个新闻,有一个独居的老太太,死了好多天没人知道,脸都被猫啃了,他下了好大的决心才敢加到这样的一个群里。

他曾经养了一只猫,叫:安静。

但是有一天安静不知道吃了什么东西,在地板上抽搐,看起来特别难受,他想救安静,但是他找到了宠物医院的电话,打通之后,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没有办法讲话,嗓子好像坏掉了。

电话那头的人耐心的等了好几分钟,最终还是挂了。

安静最后死在了地板上,肢体僵硬。他在地板上坐了一个晚上,最后把安静的尸体收到了垃圾袋里,乘着天没亮摸黑埋到了楼下。

后来他连晚上也不敢出门了,他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盯着自己,它在无声地质问:你为什么不救我?

没过几天,他发现自己的门口来了一只小猫,就像当年安静来到他家一样。眼睛湿漉漉地望着自己,无辜又可怜,但他不敢带回家。他做不到,没有办法好好照顾别的生命。

小猫的声音,由强到弱,他捂住耳朵,不想听到,第三天的时候,声音终于消失了。

他打开电脑,开始打字。

“沈巍,我跟你过安静死了以后,我就不敢下楼,前天的时候,我的门口又出现了一只小猫,它很可爱,和安静长得很像,但是,刚刚它也死了。我没有把它带回家。”

沈巍是他电脑里的人工智能,沈湎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笑,明明不能和人接触,却还渴望有人爱他,可以倾听他。

只能把自己的电脑叫人的名字,假装有人还在乎他。

“你应该把他带回来的,面面。”

人工智能的回复总是很快。

“可是,我照顾不了他。安静就是因为我才死掉的。我做不到。”

“如果你需要做什么,可以通过我,我可以帮你报警,求助,预约医生。只要你需要。所以你可以试着把它抱回来,如果你愿意的话。”

“好的,我试试……”沈湎输入了最后几个字,坐在电脑前没有动弹。

突然听到门口的猫,好像响起微弱的喵呜声,他咬了咬唇,终于慢慢地走了出去,把那个小猫抱回来了。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他公寓的对面,一位俊秀的男子正在通过望远镜观察着他。

手机响起,男人才放下手里的望远镜,目光还贪婪的停留在沈湎的方向。

“喂,是我。”

“嗯,我知道,猫他已经收下了。”

“我有把握这次他一定会联系我的。”

“毕竟,我爱他啊。”

…….

挂掉电话,男人又用望远镜观察了好一会儿,才放下。

他带上快递员的帽子,换上衣服,露出和善的笑,抱着包裹,朝对面的公寓走去,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工牌上的名字:沈巍。

桌上还没有关闭的对话框,最后一句还停留在:好吧,我试试……

这个世界总有人在爱着你,用各种方式。

无论,正常,还是不正常……..


请给我评论,还有小心心

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