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包

【巍面】竹马记事(ABO) 上

OOC是肯定的

我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装的是什么鬼

本文又名《虐妻一时爽 追妻火葬场》

想好再看



“面面,你沈巍哥哥回家了,你前两天不是还说要去找沈巍哥哥吗?”

妈妈刚回到家,就看到沈湎坐在沙发上,气鼓鼓地看电视,明明电视里放的就是平常看都不会看的新闻联播。

“谁要去找他?”沈湎看都不看,直接拒绝了。“明天,我们班的阿杀请我去吃披萨。妈,你帮我把我的白衬衫拿出来。”

“明天沈巍应该会来我们家找你,你真的要和阿杀出去?”沈妈妈想了想还是问了出来,不知道面面又为什么生气了。

青春期的孩子心思不好猜,尤其是青春期的 omega, 自家的小儿子不知道又怎么了。

沈湎从小就是隔壁沈巍的小粉丝,每天都屁颠屁颠的跟着沈巍的身后。

那时候两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就开过玩笑:“要是巍巍以后是 alpha,面面以后是omega,两家就正好可以结亲家了。”没想到当时开的玩笑,竟然成了真。沈巍性别分化成了alpha,而面面恰好成了最稀少的omega。

但是从小,沈巍就对面面似乎不是那么热络,别是自家孩子剃头挑子一头热。

这边妈妈在担心,另一边面面就钻回了自己的卧室,想起今天在沈巍家门口看见沈巍和另外一个男孩子有说有笑。

还有小区门口的阿姨说,沈巍带回来一个很开朗的omega,就止不住的难受。

他从小就想要和沈巍在一起,哪怕不知道第二性别是什么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

但是,沈巍在去大学的前一天的时候,把他约了出来,特别认真的对他说“面面,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一定要尝试。”

他比沈巍小两岁,从小就喜欢沈巍的他,一直以为他们会在一起。听到这话,天都塌了,他故作平静的问“那你呢?”

沈巍听到他的问题,淡淡一笑“我也会努力在大学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沈巍这话说的已经够明显了,面面回到家,就开着音响放着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哭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也没有去机场送沈巍。

过了一个学期,沈湎好不容易,一定要好好学习赶上沈巍,然后和他考一所大学,在大学里追求沈巍。

但是他从来没想到,沈巍其实并不想等他。

他只是有一点点难过,自己设想好的未来都没有了。

第二天,沈湎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穿着自己喜欢的白衬衫,去和阿杀吃披萨去了。

阿杀是他们班的转学生,爸爸是煤老板,班里的其他人都不太喜欢和他说话,阿杀也看不惯其他人,就只和沈湎在一起玩。

“面面,你想考什么大学?”阿杀顶着一头紫毛,就像一只貂。

本来那所北方大学的名字都已经到了他的嘴边了,又被他咽下去了,换了一个南边的大学“xx大学”

离吃饭还有一段时间,阿杀和面面买了两张新上映的电影票,打算去看电影。

在取票机前面,面面他们正好碰上了沈巍和他的伴,两边买的都是一场电影。

沈湎咬住嘴唇,没有出声,盯着沈巍旁边的那个男生,最后还是没说话。

沈巍这边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和面面打招呼。

电影开场以后,赵云澜悄悄跟沈巍咬耳朵“刚刚那个小男生怎么回事?眼神那么凶,该不会是你欠下的风流债吧!”

“看你的电影去吧,是邻居家的弟弟。”

“就是那个缠着你,把你逼到A城的那个啊,我看长得还不错啊,你要是不喜欢,可以让给我啊。我不嫌弃他。”

“闭嘴吧你。”

沈湎半场电影下来,看的心不在焉。中途出来去了卫生间,正好碰上了出来上厕所的赵云澜。

“别伤心了,小弟弟。人间何处无芳草,天底下又不是只有沈巍一个男的。”

沈湎抬头看了镜子里的赵云澜一眼,“他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就是说,你是那个老缠着他的邻居家的孩子。”

“哦”面面把手伸到烘干机里面,“那谢谢你了,替我转达一句,我不去A城了,让他不用害怕。”

赵云澜屁颠屁颠地回到座位上了,乐呵呵地说“沈巍,够兄弟吧!我帮你解决了那小子,他让我跟你说他不去A城了。”

沈巍脸色一变,让赵云澜说清楚。

过了一会儿,沈巍的脸色缓了下来,“算了,没事。”

自那一次后,沈湎那个假期就没有再见过沈巍一次。

高中的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高三的五一假期了,沈湎上个暑假终于抽条了,长高了20公分,属于晚发育届的典型人物了。

马上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沈湎天天闷在家里看书,沈妈妈看不过去,打发他给沈巍家送点东西。

前两年沈巍都只有寒暑假才回家,沈湎拿好东西就弯腰开始系鞋带,出门了。

“阿姨,我是面面!”沈湎在门口敲门。

没想到开门的是沈巍,“进来坐吧,我妈下楼买醋去了。”

沈湎也不好直接拒绝,就把东西递给沈巍,换鞋进了客厅坐在沙发上了。

沈巍给他倒了一杯橙汁,“你最喜欢的橙汁。”

“不用了,现在胃不好,不能喝凉的。”

沈湎摆手拒绝,时隔一年再看沈巍,这种感觉很新奇。

以前看沈巍好像都隔着一层虚幻的纱,现在莫名其妙这层纱没了,他打量着沈巍,发现更清晰,也更理智了。

“面面,马上高考了,打算去哪里?”

沈湎想了想,“我还是比较想去S城,那边的经济发达,而且S大的排名还不错。”

“我以为你会选A大的,你的分数可以冲一冲。”

“没必要啊,我的分数要是发挥好的话也许可以压线,但是肯定就没有办法去选自己喜欢的专业了,我觉得相对于大学,我更看重专业。”面面往沙发上靠了靠“而且A城太干了,我肯定不习惯,还是离家近一点比较好。你呢?沈巍,你怎么五一就回来了?”

沈巍把手上的水杯放到茶几上,“我拿到去米国交流的机会,下个月中旬,就要过去了,我回家收拾一下告个别。”

“好羡慕啊!要是我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沈湎感慨道。

“你也可以的。”沈巍接话“只要你大学的时候好好学习,把绩点弄上去,就可以申请。”

“算了算了,我没那么大的想法,我就打算等大学毕业,工作个一年,然后就结婚。”沈湎摆了摆手,“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传统的家庭生活,那种儿女双全幸福的生活。不过,在这里就先祝你未来能够功成名就!成为大科学家。”

沈湎举起橙汁,假装碰杯。

两个人聊了一个多小时,沈阿姨还留面面在家里吃了晚饭。

对于面面而言,这种对沈巍脱离了爱慕的聊天方式是非常新奇有趣的,就像和一个自己亲近但是又能指导自己的老师谈话一样,他说了好多学校里的事情,把沈阿姨逗的合不拢嘴。那天晚上,沈巍倒是难得的做梦了,梦见了自己去参加了沈湎的婚礼,婚礼上的沈湎笑的一脸幸福,挺着个大肚子,新郎的脸倒看不清。

沈巍半夜醒了以后,到早上4点都没睡着。




我把笔架在面面以后宝宝的姓名上了,宝宝以后姓不姓沈,就看你们的评论了。



评论(35)

热度(3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